中斷了差不多十年,我終於又寫了新食譜,「沒有添加物的輕蛋糕」快出來囉!內容是好吃、清淡柔軟的蛋糕六、七十種,不過哪天上市我還不確定,可能還要一星期吧?大家如果有興趣麻煩請看這裡的介紹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kpcblog
 
「輕蛋糕」包括清蛋糕和戚風、輕乳酪等等,有很多我獨創的配方,還包括好幾種我的家人朋友最愛的SP蛋糕,例如封面上的古典蜂蜜蛋糕,就沒有用到SP,一樣做法簡單又美味可口。
 
雖然我們做蛋糕時加的發粉、小蘇打、塔塔粉、SP、香料、色素等等,都是合法的,但是外食時吃的「合法」添加物已經多得嚇人了,自己做的時候還要加?何況現在合法,誰知以後又會變怎樣?
 
我讀大學時食品教授還說:「氫化油穩定又沒有膽固醇,真是人類的『恩物』。」沒多久氫化油已經變成含有反式脂肪酸的殺手。
 
懂越多,越害怕,為了大家的健康,我打算繼續寫一系列沒有添加物的食譜,蛋糕、饅頭、麵包、麵條餃子、家常菜和宴客菜、台灣小吃……當然,這些食譜一定要正確詳細,我不會辜負我的讀者。
 
書裡還有光碟──希望大家看做法就好,不要看水腫的我……嗚嗚……
 
會水腫是因為一件「悲慘」遭遇:我暑假時把廚房改裝成開放式,順便把舊烤箱給換了(老伙伴,我對不起你……),沒想到新烤箱是故障的──它的下火的內圈不能加熱。
 
新烤箱送來的三天後我就開拍食譜,結果每個蛋糕烤出來都慘不忍睹,想想,平盤蛋糕放在烤箱最下層還能烤到底部完全不著色,顯然就是有問題,但至少還能用,做戚風蛋糕時才精采,底部完全不著色就無法黏模,一倒扣就自動掉下來,然後縮得像頂牛仔帽。
 
該公司認為他們的烤箱不可能有問題──說真的,如果我經銷世界名牌烤箱,從來沒有顧客反應過有問題,我也會不相信它有問題,但幾千分之一的機率就偏給我踫上了。
 
我一邊拍食譜,一邊和該公司交涉,每次蛋糕出爐就想撞牆……總編和攝影師一直好心安慰我:「蛋糕很好吃呀!我們拍沒有添加物的蛋糕,外表不重要啦。」
 
真的好感謝車總編和趙攝影師一直支持我、幫助我,但是總不能讓讀者以為沒有添加物蛋糕就會變得這麼醜呀。
 
好吧,後來問題總算解決了,該公司換了台烤箱給我,外表嚴重不正常的蛋糕也重拍了……這真是一段永遠難忘的插曲,只希望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 
 
對了,有贈品和抽奬喔,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抽?我也想要……






我看到購書資料了,在此:

點選以下網路書店購買

博客來

金石堂

大境文化&出版菊文化


不分書店購書抽獎送:價值$2,990元
「美國Cuisinart美膳雅專業型手持式攪拌機」共10名
 
還有「日本心型戚風模+美國Wilton抹刀」共12名
 
~活動贈品贊助~

美國Cuisinart
( 電話:02-7729-5650)
city'super遠東都會股份有限公司(電話:02-7711-3288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