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法二、枕頭形(大餛飩)
 
1) 把餡放在皮中間,捲起來。












 
2) 兩端往後摺,沾點水黏住。











 
 
這種包法可以包入較多餡,所以標榜皮薄餡多的蝦仁餛飩或大餛飩常用這種包法,也有些店家做的大餛飩是用特大張的餛飩皮,那就更大了。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包法三、抄手
 
1) 把8克餡放在皮中間。
2) 皮對摺成三角形,再往上摺一次。












 
3) 兩端拉在一起,沾點水用力捏合。











 
 
如上篇說的,四川人把餛飩叫「抄手」,抄手最有名的吃法是紅油抄手,我愛吃辣,所以很喜歡紅油抄手,但是很多館子的紅油抄手都鹹的不得了,我口味算重的,還是常被鹹到吃不下去。
 
我自己的紅油抄手配方最簡單,一碗只放紅油和花生醬各1小匙、醬油半小匙,也可加少許烏醋。沒有真正的四川紅油時,真好家的紅辣椒油也不錯,花生醬用原味的,但用甜花生醬也可以,甜甜的挺可口。我覺得這個配方比很多名店的好吃,至少合我自己的口味。











抄手快煮好時放一些青菜下去燙一下,一起撈起來,放到裝了醬料的碗裡,就是又香又辣的紅油抄手。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包法四、扁食(魚形)
 
1) 把8克餡放在皮中間,周圍捏聚起來。












 
2) 握一下,就是魚形扁食。











 
 
台灣扁食的餡其實沒這麼多,大概只有2、3克吧?湯裡就只有一些油蔥酥和芹菜粒,整碗簡簡單單,喝起來清爽沒有負擔。
 
 
餛飩的包法很多,每個人都可以任意創作,反正就像前面說的,餛飩的皮太薄,煮好就沒形狀了,但它的好處是不管怎麼包,薄皮都會覆著在餡上,不容易像餃子那樣煮破到餡整個掉出來。
 
下圖這是我家小寶創作的風車形餛飩,也挺可愛的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