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桂圓小蛋糕那篇食譜裡,我聊過現在很多人以為muffin是小蛋糕,其實不盡然,麥當勞的滿福堡就是一種muffin,English muffin,而且它不是發粉做的快速麵包,而是酵母做的真正麵包,香Q有咬勁。(麵包食譜已經上傳很多篇,若需要詳細做法請參考,這裡不再重覆)
 
 
English muffin 12個
 
材料:
水……………………240克
快發乾酵母…………1小匙
高筋麵粉……………360克
鹽…………………1/2小匙
糖……………………45克
奶油…………………45克
 
圈模…………………12個
(直徑10公分,高2公分,如果有2.5公分高更好)
 
做法:
1) 麵團材料依序加入缸中,攪打至擴展階段,蓋好,放溫暖處基本發酵40分鐘。
2) 圈模內塗油防黏,排在墊了烤盤布的烤盤上。
3) 麵團分割成12份,每份約57克,一一滾圓。
4) 沾滿手粉,擀成直徑約9公分的扁圓形,放入圈模裡。
5) 蓋張烤盤布,再壓個烤盤,放在溫暖處最後發酵40~50分鐘,直到幾乎滿模。
6) 烤箱預熱至200℃,放上層烤約12分鐘,上面還是要壓烤盤,但中途就可以拿掉,以免表面著色太淺。(謝謝Coco提供這張可愛的照片)
 
註:
English muffin外面應該沾細的玉米碎防黏,但台灣市售玉米碎是煮粥用的,好像都太粗,所以我用高筋麵粉代替。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起司蛋堡
 
把English muffin橫切開,夾起司和煎蛋,也可以加片煎培根或煎火腿,就像麥當勞的滿福堡,很受大小朋友的歡迎。
 
煎蛋簡單,不過蛋堡裡的蛋若用直徑8公分左右(高度不拘,超過1公分即可)的圈模煎成圓盤狀更可愛。
 
做法:
1) 平底不沾鍋用小火燒乾,淋一點點沙拉油,把圈模裡面塗奶油防黏,放在鍋上,打個蛋進去,蓋上鍋蓋,小火煎3分鐘即可。









 
2) 煎好把圈模拿起來就是可愛的圓煎蛋,因為用不沾鍋煎的,所以可以輕易鏟起而保持形狀。









 
3) 把English muffin用麵包刀橫切開。火腿用鍋中餘熱略煎一下。








 
4) 夾火腿、起司片和煎蛋即可食用,也可以撒點黑胡椒粉或淋點蕃茄醬。
 
 
各烘焙材料行都可以買到圈模,價錢不貴。建議您購買一烤盤或兩烤盤能放入的數量,例如一烤盤能放9個,就買9個或18個圈模,每次就打9個或18個份量的麵團。English muffin烤多了也沒關係,包好冷藏可以放很多天,要吃時切開用小火把兩面都烙到香酥,是很方便的早餐,加上果汁或生菜更完美。

煎蛋用的8公分圈模則買平底鍋能放入的數量,若平底鍋只能放3個,就買3個,多買也無用。
 
蛋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決定是否煎到全熟,我喜歡半熟蛋,但若是販售用,或是給家人帶出門食用,不能保證會盡快吃完,就一定要煎熟才安全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