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貼的食譜都比較難,不然就是要用壓麵機,今天來換一下口味,貼個簡單又不需特別工具的餅乾──xx煎餅。
 
這種又硬又脆又香的餅乾從小就常吃,但總搞不懂它為什麼叫煎餅?根據我學過日文的妹妹所說,這種餅是用鐵板烙熟,而不是用烤的,日文沒有烙字,這種做法就叫煎,不知是否正確。
 
我沒有專用鐵板,以前都用蛋捲模烙,效果不錯,唯一的缺點就是太薄,而且也不是每位朋友都有蛋捲模,所以這裡介紹用烤箱的製法。
 
 

煎餅 32片
 
材料:
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2個
細白砂糖……………180克
融化奶油……………100克
醬油……………1.5~2大匙
中筋麵粉……………200克
低筋麵粉……………200克
 
熟花生仁……………少許
 
7.5公分菊花印模………1個
 
做法:
1) 蛋加糖打散,放置一陣子讓糖粒溶化。
2) 把奶油、醬油和麵粉加入,攪拌成柔軟的麵團。用機器或用手攪拌都可以。









 
3) 放在「半盤」大小的烤盤布(大約39x33公分)上,上面再蓋一張烤盤布,擀開到剛好鋪滿烤盤布。厚度要平均。
4) 把上層烤盤布拿開。用印模在麵片上輕輕印20個印痕(只是做記號)。

 
5) 在每個印痕中間放幾粒花生仁或其它配料。

 
6) 再把烤盤布蓋上去,輕輕用擀麵杖擀平,以便把花生仁壓進餅裡。

 
7) 再把上層烤盤布拿開。用印模印出20個圓餅,這次要壓到底。
8) 把每個圓餅之間的麵團拿掉。

 
9) 再把烤盤布蓋上去,並把另一個烤盤壓在上面。這樣壓著烤,餅才會平整。
10) 烤箱預熱至170℃,放最上層烤約20分鐘。取出後看看著色情形如何,如果太淺可以繼續烤幾分鐘。

 
11) 把步驟8)拿掉的麵團集合起來擀平,可以再做成12個煎餅。
 
 註:
配料除了花生仁以外,也可以用海苔粉、葵瓜子仁、芝麻等。
 
煎餅應該要加小蘇打,比較酥鬆,顏色也會更深。不過我覺得不加硬硬的也很好吃,所以就省略了。

如果要做長方形煎餅,就用波浪狀滾輪刀切即可,比做圓形煎餅簡單。
 
 
用蛋捲模做煎餅,只要把小團麵團沾一點配料,放在蛋捲模裡一壓,兩面各用小火烙1分鐘,烙到金黃香脆即可。








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