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我覺得胡椒蝦和菠蘿蝦球是世界上最簡單最好吃的料理。您正在為除夕大餐煩惱嗎?為小朋友準備一盤香甜可口的菠蘿蝦球,或為圍爐飲酒的長輩準備一盤香辣夠味的胡椒蝦吧,簡單又不失高貴豐盛的感覺。


胡椒蝦

材料:
泰國蝦(長腳蝦)……1斤
鹽…………………1小匙半
白胡椒粉……………1小匙

做法:
1)      把蝦沖洗一下,瀝乾。
2)      鍋子燒熱,把蝦倒入,蓋上鍋蓋乾炕2分鐘。(不用加油加水)
3)      撒鹽和胡椒粉,拌炒一下,蓋上鍋蓋再炕5分鐘,直到聞到焦香味即可起鍋。

註:
做這道菜一定要用泰國蝦才好吃,最好買活的。胡椒蝦可以下酒,所以鹽量宜稍多,不過連殼炕所以蝦肉不會鹹,殼上的鹹味反而可襯托出蝦肉的鮮甜。











胡椒蝦要炕到有點焦香味才好吃,炕時可用大火,除非份量很少或家裡的爐火特別強才用中火。天氣冷時可以用燒熱的砂鍋盛裝上桌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菠蘿蝦球

材料:
白蝦…………………300克
太白粉…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罐頭鳳梨片……5片(半罐)
沙拉醬……100克(1小條)

做法:
1)      把蝦剝殼,背部的肉剖開到一半厚度,不但方便去腸泥,也比較快熟,而且看起來比較大。
2)      用紙巾吸乾水份,沾上一層乾太白粉。










3)      起油鍋,用大火炸約1分鐘即可。撈起瀝乾。
4)      鳳梨切小片,和蝦球一起加沙拉醬拌一下,即可裝盤。











館子或夜市的蝦球,為了省成本,都裹上厚厚一層麵糊,幾乎吃不出蝦味,更可怕的是很多都有泡硼砂,要吃安全美味的菠蘿蝦球只能靠自己。

沙拉醬可以不要和菠蘿、蝦球攪拌,改成擠在表面,比較好看,盤邊再用巴西利和櫻桃裝飾一下,就是一盤華麗的宴客菜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