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為學生設計的耶誕節小餅乾,簡單可愛。


 
拐杖糖餅乾 8人份64支

材料:
白油………………280克
細白砂糖…………280克
鹽………………1/2小匙
蛋…2個(淨重約100克)
低筋麵粉…………500克

紅色草莓香精……1小匙

烤盤紙………………2張
包裝袋………………8個
緞帶…………………8條

做法:
1) 白油加糖、鹽打到鬆發,加一個蛋打到完全均勻融合,再加第二個蛋同樣打好。
2) 分成兩半,一半加入250克麵粉和成均勻柔軟的白色麵糰。另一半先加草莓香精拌勻,再加250克麵粉,拌勻,則成紅色麵糰。和成糰就好,不要過度攪拌或揉搓。
3) 兩色麵糰各分切成8份,一人一份。
4) 把每份再分成8塊,一一搓長(約15公分),兩色併在一起,輕輕撥動,使之扭轉成紅白相間的斜紋狀,再彎成拐扙糖形,排在烤盤紙上。
5) 烤箱預熱到175℃,放中上層烤10-12分鐘即可。(上火180℃,下火170℃)

註:
麵糰要保持柔軟,如果和的太硬,整形時易斷裂;如果太軟不好整形,可以撲點手粉。

烤焙烤到底部焦黃而正面微黃最好吃,如果火候不足正面完全沒上色,雖然紅白相間看來美觀,卻不夠香脆。
 
 
 
 

 

 

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