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本系列是為既忙碌又不想天天吃外食的上班族所設計的餐點,盡量使用可存放的材料和最簡單的做法,不是廚房高手也可以輕鬆做出像模像樣的大餐喔。


培根焗烤麵 4人份

材料:
培根1包(220克)
乾義大利麵1包(400克)
玉米濃湯罐2罐(一罐約300克)
冷凍蔬菜適量
披薩乳酪絲1包(300克)
長方鋁箔盤4個(約23公分x14公分)

做法:
1) 烤箱預熱到200-250℃。把培根切成小片,鋪在一個鋁箔盤裡,放進烤箱,趁預熱時把它烤到出油。
2) 同時煮滾小半鍋水,把麵下鍋煮8分鐘。熄火,把大部份的水倒掉。
3) 把濃湯罐頭加入麵中,輕輕拌勻。再加冷凍蔬菜和烤好的培根拌一下。
4) 分盛在四個鋁箔盤裡,撒乳酪絲,放入烤箱烤5分鐘,直到乳酪絲融化,表面稍有焦色即可。

註:
如果有新鮮蔬菜更好,如綠花椰菜、蘆筍、蕃茄等。可在煮完麵的滾水裡加點鹽,把菜燙一下,再加入麵中。

市售玉米濃湯罐裡其實沒多少料,煮出來的湯挺寒酸,用來當焗麵的麵糊倒剛好,也可以用來做奶油烤白菜。因為它味道重,所以煮義大利麵時水裡不用加鹽,以免最後太鹹。

培根可以用火腿、香腸、鮪魚等代替,這些都是冷凍或罐裝食品,家裡多少應該存放一點,以備不時之需。(打個蛋同焗也很好吃)

如果家裡有耐烤皿可代替鋁箔盤,更好看也更環保。若沒有烤箱,就把材料都放入煮好的麵中一起拌炒也無妨,乳酪絲受熱一樣會融化,只少了一點焦香味而已。不能控溫的小烤箱也可以用,只要盯著火候別烤焦就行。

我用的湯罐頭是湯廚,培根我喜歡統一的博客培根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