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感謝小樹和天鵝替我拍照!一大碗紅咚咚的麻辣鴨血豆腐)


麻辣豆腐鴨血鍋  8人份

步驟一、
 
高湯…………………6
寧記麻辣鍋醬……1/2
甜麵醬……………4大匙
義美料理豆腐………4
鴨血…………………2
大腸頭………………1
 
1.      把豆腐和鴨血各切成4塊,腸頭入滾水鍋裡燙過。
2.      把以上材料放在大湯鍋裡,小火煮數小時使之入味。(豆腐和鴨血可以久煮,但大腸頭也不宜煮太久,太軟沒有咬勁也不好吃)
 
步驟二、
 
香菇…………………8
金針菇………………4
乾蝦米或乾魷魚條…適量
義美貢丸……………8
梅花肉片……………8
酸菜或榨菜切丁……1
青蔥或蒜苗切粒……1
香油…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 
1.      大腸頭撈起瀝乾,斜切片,再放回鍋中。
2.      香菇泡軟,切絲,加入鍋中。把泡香菇水也加入,包括香菇水一共再加2碗水。
3.      金針菇清理好,連同乾蝦米或乾魷魚放入鍋中同煮20分鐘。嚐嚐味道,若不夠鹹可再加少許鹽。
4.      食用前加貢丸、肉片、酸菜和蔥花,再煮到貢丸熟透,滴些香油即可食用。
 
 
雖然是夏天,可是朋友們吃麻辣臭豆腐和鴨血的興緻還是不減,每回逛夜市,一群人總是吃得汗流浹背,偏偏這個不燙又不好吃,所以得吃上好久,真是熱壞了。
 
我是個享樂主義者,又怕熱,一熱起來就食不下嚥;更麻煩的是也不是每家店都煮的好吃──有的湯頭太鹹、有的豆腐鴨血不入味、有的味道不鮮美……
 
所以最近比較勤於自己煮,一次一大鍋,又便宜又可以在家裡吹著冷氣舒舒服服的慢慢吃。我們家的人愛吃辣,這個可真是受歡迎,光上個星期就煮了三次,連幾個怕辣的朋友也拼命吃,吃得臉都紅了,汗如雨下,還是繼續努力!
 
就和我其它食譜一樣,我煮麻辣豆腐的方法也是能簡化就簡化,真的很容易,喜歡吃辣的朋友們不妨一試!如果要吃飽的話,拿來泡飯很棒,加些冬粉或白年糕也很合喔!
 
材料裡的寧記麻辣鍋醬是不可少的,又方便又道地,畢竟寧記是台灣麻辣鍋的創始店,有他獨特的風味。
 
還有因為生的臭豆腐不好買,要到南門市場才有好貨,所以我多半直接用義美豆腐、中華豆腐等代替,煮久了也會起蜂窩吸味道,很好吃呢!感覺很像臭豆腐。
 
其它的材料、配料、水份多寡、味道濃淡等,都可以依各人口味來調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