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作基本冰淇淋時,在即將攪拌完成時,可以加入各種好吃的材料,就會變成不同口味的冰淇淋;牛奶或糖也可以用其它材料代替,都非常值得嘗試。 

暑假裡天天實驗不同口味的冰淇淋,再請家人朋友提供意見,真是好玩──不過最開心的當然是家人朋友囉!當然,最捧場的幾個,身材也多少走了樣!














☆巧酥
在香草冰淇淋或巧克力冰淇淋中加入1小條切碎的OREO餅乾

☆夏威夷
在香草冰淇淋中加入200克切碎的夏威夷果仁糖
放糖量要減為260克

☆藍姆葡萄
葡萄乾120克加蘭姆酒5大匙浸上一天一夜,直到完全吸收軟化,切碎後加入香草冰淇淋中即可
放糖量要減為280克
註:
酒類不能直接加在冰淇淋裡(酒精凝固點低,在冰淇淋裡不會凝結),要做有酒味的冰淇淋,就必需添加泡了酒的乾果類,如葡萄乾、櫻桃乾等。這些乾果類也因為吸收了酒精而不會在冰淇淋裡變硬,可謂兩全其美。

☆薄荷瑞士巧克力
在原料倒入冰淇淋機之前,加些薄荷精和綠色食用色素。再把200克巧克力切碎(或用巧克力米),在冰淇淋快凝結時加入。
放糖量要減為260克













☆核桃
核桃仁200克用滾水泡約十分鐘,即可用牙籤挑掉皮膜。用少許沙拉油小火炸至金黃香脆。
加入香草冰淇淋或巧克力冰淇淋中皆可。核桃處理起來極為麻煩,但非常香脆可口,但絕不可用市售已剝皮或已炸好的,那都有油臭味,從沒好吃的。













☆咖啡、椰子、杏仁、果汁
用等量的咖啡牛奶、椰奶、杏仁奶、果汁代替牛奶即可,香味濃度可以自由調整。這些變化容易又可口,值得一試。

☆黑糖、蜂蜜、焦糖
用這些代替白糖,風味很好也相當明顯。

☆水果冰淇淋
理論上,把各種水果打成果泥加入冰淇淋中,是最高級純粹的水果冰淇淋。但實際上品嚐起來卻不是很可口,果泥中的纖維和果膠,讓冰淇淋的口感變得泡泡渣渣的,果酸也會影響奶類的香醇風味。
添加切碎的糖漬水果效果不錯,如果覺得整體上風味不足,可以再添加水果香料。
利用現成的果醬更方便,把草莓果醬、橘子果醬、百香果醬加入將凝結完成的冰淇淋中即可。

附註:太妃糖漿
再單調的冰淇淋,只要淋上香濃美味的太妃糖漿,都會變得豐富可口,對愛吃甜的人來說更是無上妙品。
把1杯牛奶,2小條奶油,2杯糖(牛奶:奶油:糖=1:1:2),一起放入單柄不沾鍋裡,煮到濃稠且變成褐色即可。就和做焦糖一樣,一次多做些,放冰箱可以存放很久,需要隨時可取用。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