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好友,真是不好意思,最近在拍攝和撰寫新食譜,一轉眼又把落格荒廢了好幾週,希望最多再半個月後,我就能恢復正常,多上傳些食譜並回覆留言。

 

這本新食譜的主題是「小西餅和餅乾」,是最富挑戰性的主題。小西餅已經是千變萬化了,餅乾更可怕,捲心酥、貓熊餅乾、威化夾心酥、法蘭酥、薑餅人、樂天小熊餅、蓮花脆餅、ORIO、芋仔餅、吉拿棒、美口鬆餅、多力多滋、馬卡龍、藍莓派、豬耳朵……

 

餅乾類到底有多少種花樣?簡直是無窮無盡。我每一種都不放棄「在家裡就可以做出來」的執念,所以做的天昏地暗,幸好這次沒有故障的烤箱折磨我,又有日光烘焙和眾多親朋好友做我的大後方、資源中心、試吃人員,所以寫的很順利,雖然進度慢了點,但是看到那麼多稀奇古怪的成果真是讓人太開心了!(別誤會,稀奇古怪是一種自稱自讚,哈哈……)

 

接著讓我們來參觀拍片現場:

 

美麗又美味的法蘭酥,夾心的更好吃,但模子烤出來就是雙面,夾心很怪耶......要怎麼才能夾心呢?請看周老師無所不用其極的花招!

1好吃法蘭酥.jpg

 

吉拿棒簡單又好吃,不過我最愛的是它長的像絲瓜!

2絲瓜吉拿棒.jpg

 

這個又硬又脆又鹹又好吃的是什麼?看的出來嗎?看的出來就送你!

3硬脆蝴蝶餅.jpg

 

不好意思,我家貓熊實在是胖了點又傻了點,不過他真的很老實,沒有添加物喔!

4傻貓熊.jpg

 

這個更老實,沒想到這麼健康的材料也能做出這麼好吃的餅乾,還有這麼多洞洞,竟然扎一下就OK了?而且不用花錢買昂貴的工具!

5健康又美味.jpg

 

蘇打餅乾不用添加物也能膨膨膨喔,看誰最會膨風!

6膨膨蘇打餅.jpg

 

新食譜也有懷古風--認得我嗎?認得的話,您也和周老師一樣有點年紀了!

7老街芝麻餅.jpg

   

這是我一輩子的心血呀!終於能在家裡做威化夾心酥了,經過數十次的失敗,我本來已經絕望了說......

 8成功夾心酥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