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味的軟花生糖,越吃越上癮!這背景也是我從小就上癮的福爾摩斯先生,哈哈。 

真好吃.jpg   

 

我這配方之所以用黑砂糖,只是為了顏色好看──若用去皮花生加白麥芽加白糖,整塊顏色白白的,看來不太美味。您若用有皮的整粒花生做,又剛好沒有黑砂糖,就直接用白糖代替即可。

 

除了花生以外,還可以用杏仁果來做,或松子、核桃、開心果等,各有不同的美味。

 

請注意煮糖漿的溫度,115℃~118之間都可以。如果低太多,做好的花生糖會變形或發黏;如果高太多,軟花生糖就不軟了,還會黏牙。

 

 

材料:

花生………………400克

 

麵粉………………20克

水…………………40克

白麥芽糖…………400克

黑砂糖……………40克

鹽………………1/6小匙

奶油………………40克

 

糯米紙…………約50張

小餅乾袋………約25個

 

25x35公分的糖果盤1個

 

做法:

1)  花生連皮不連皮皆可,如果是生的,先烤到金黃香脆。

2)  天氣冷時,把烤好的花生留在烤箱裡保溫備用。若用現成的熟花生,也要放在溫熱的烤箱裡烤熱。但注意不要烤焦了。

1.jpg          

3)  把麵粉調水成麵糊,不可有顆粒。放著備用。

4)  把白麥芽、黑砂糖、鹽、奶油,一起放入煮糖鍋裡,邊煮邊慢慢攪拌,直到將近煮沸。

2.jpg 

5)  把麵粉水加入,攪拌均勻。

3.jpg 

6)  繼續邊煮邊攪拌,煮到115℃~118,馬上熄火。

7)  立刻把熱花生倒入,攪拌均勻。

4.jpg 

8)  在糖果盤上墊張烤盤布,把花生糖倒在上面,撥平均一點。

9)  蓋張烤盤布,用擀麵杖擀平。若沒有糖果盤就改用烤盤即可,只是這份材料剛好裝一糖果盤,很容易壓得平平整整的。

5.jpg 

10)完全冷卻後即可剝掉烤盤布。放到砧板上,切成5x7公分,共可切成25塊。

11)每塊的上下各貼上一張糯米紙。

6.jpg 

12)放入餅乾袋裡。

8.jpg 

13)用封口機封起來。

7.jpg 

 

最近很多愛做糖果的朋友,除了煮糖鍋、溫度計、糖果盤、切糖刀以外,紛紛加買封口機和可以封口的糖果袋或餅乾袋。這樣的包裝相當專業,不但好看,更重要的是可以延緩糖果發黏和核果類氧化,效果相當好。

 

做糖果的一些細節,或者沒有工具時的權宜之計,請參考其它篇糖果食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