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才想到,在輕井澤的舊銀座,我們除了鵝莓還錯失一樣慕名已久的水果:野草莓。野草莓法文叫Fraises des Bois,雖然體積小結果少,美食家卻都推崇它的風味和香氣比一般草莓濃郁許多,還有人說它成熟時連空氣都被染香了。

野草莓   

 

我們在輕井澤一些人家外面的花壇上有看到野草莓,但總不能採來吃,也不好意思彎腰聞聞看,所以在那個小攤上看到鵝莓、野草莓都裝成小盒販賣時真是開心,可惜沒買成──留做下次再訪的誘因吧。

 

輕井澤也有很多台灣常見的蛇莓,而且比較大又飽滿亮麗,因為日夜溫差大會讓蔬果長得特別大。

10蛇莓 

 

遊輕井澤的第三天,我們去不成西邊的追分,便搭巴士到中部,這裡有張老師朋友大力推薦的繪本博物館,收藏著許多精美的各國繪本。繪本博物館對面是玩具博物館,兩家的門票一起買可以打折。

 

玩具博物館外的走道兩旁是很漂亮的英式花園,優美自然。

8玩具博物館外的英式花道小      

 

草叢裡竟然躲著芍藥花!撥開草叢才拍到這張照片。

8路旁牡丹

 

太神奇了,路邊竟然有這麼高貴的花。其實我不確定它是牡丹或芍藥,只是瞥了一眼它的莖好像是草本的,應該是芍藥吧。

 

繪本博物館裡也種了很多玉簪花,以白花居多。

17小 

16另一種玉簪小

 

園裡最多的是落新婦,從白色到淺粉到粉紅到桃紅都有。落新婦是標準的「數大就是美」,單看沒什麼,越多越有感覺。

18落新婦小

 

接著我們去看了玫瑰展,真的很值得一看,可惜去晚了兩天,很多玫瑰已經開得太過了,玫瑰還是半開時最美。

 

這是玫瑰展入口的海報。

DSC08341

 

展出內容就用美麗的照片來介紹吧!

玫瑰1小 玫瑰2小 玫瑰3小 玫瑰4小 玫瑰5小 玫瑰6小 玫瑰7小 玫瑰8小 玫瑰9小 玫瑰10小 玫瑰11小 玫瑰12小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