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簡單的棒棒蛋糕就是網球、彩球,還有應景的聖誕球,尤其對常玩巧克力的朋友們來說更是容易,而且包覆巧克力的棒棒蛋糕最耐保存和寄送。

 

網球做法:

1) 把棒棒蛋糕沾滿融化的白巧克力,甩掉多餘的,放到完全凝結。

球1   

2) 以同樣的方法再沾滿融化的檸檬巧克力(或用少許色素把白巧克力染成黃色)。

3) 一手拿竹籤,一手拿一支筷子刮出網球上的線條。

球3 

4) 完全凝結就是可愛的網球棒棒蛋糕。很多運動用球類都可以用類似的做法做出來,送給球迷最受歡迎。

球4     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彩球做法:

1) 把棒棒蛋糕沾滿自己喜歡的巧克力(下圖裡是草莓巧克力)。

2) 趁巧克力還沒凝結就灑上彩色糖粒。

彩球2   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耶誕球做法:

1) 先把棒棒蛋糕沾滿巧克力,放涼到凝結。

2) 把不同顏色的巧克力融化,裝在小擠花袋裡,在棒棒蛋糕上擠簡單的花樣,例如雪花、星星等。

耶2 

3) 趁還沒凝結就灑上砂糖顆粒,更有耶誕氣氛。

耶3 

4) 這是沾了薰衣草色巧克力的蛋糕,再用白巧克力畫上簡單的馴鹿。

耶4   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很多人做貓頭鷹造型的棒棒蛋糕,我也很愛,一方面是因為我非常非常喜歡貓頭鷹,可惜能看到的機會太少,而且做超可愛的貓頭鷹不必用到色素,何樂而不為。

 

貓頭鷹的喙只要貼上個葵瓜子仁就好,又簡單又像。耳朵、眼睛、翅膀,有現成的大小形狀合適的巧克力可買,不過我手頭也沒有,得自己做--用筷子沾融化的巧克力滴在烤盤紙上,等凝結再剝下來用,大小和形狀都很好控制,厚薄則靠巧克力的稠稀程度控制,用快要凝結的巧克力做出來就會比較厚。

完成 

 

做法:

1) 用融化的黑巧克力滴在烤盤紙上做耳朵、翅膀,用白巧克力做眼睛。多做一些以便挑選形狀最好的來用。

2) 耳朵要用快凝結的巧克力做,其形狀如下。做好就用融化的巧克力黏在蛋糕上方,待其凝結固定。

1 

3) 整個沾滿融化的黑巧克力,貼上眼睛。

2 

4) 貼上葵瓜子仁當嘴,點一點黑巧克力當眼珠子。

3 

5) 把翅膀黏在身體兩側,完成!

4 

5 

 

替可愛的小胖貓頭鷹們做張合成圖,不覺得很有氣氛嗎?哈哈!

合成2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