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寫網誌了,表示我這個年過的挺辛苦,好不容易辛苦的差不多了,就開始感冒、起蕁麻疹──沒得過的人一定不知道蕁麻疹有多討厭,古人真說的沒錯,痛可忍,癢不可忍!

 

凡是治感冒和過敏的藥好像都會讓人昏睡,所以我的白天變成這樣──起床、做家事、吃藥、睡覺、起床、做家事、吃藥、睡覺……

 

不能空著肚子吃藥,可是又沒胃口,不知怎麼突然想吃麥當勞的豬肉鬆餅配玉米湯──果然人不對勁的時候連胃口也會變的很怪,不是說豬肉鬆餅配玉米湯不好吃,只是我一年難得上小麥兩趟,為什麼會突然想吃這個呢?

 

但是出門太麻煩了,家裡材料都有,於是我先做了鬆餅,但決定做格子鬆餅不做楓糖煎餅。這兩種鬆餅的食譜在第12篇,輕蛋糕那本書裡還有不加發粉的配方。

 

這是我第一天的早餐。

 

第二天我再度打起精神,把冷凍庫裡的大包冷凍肉片拿出來做成豬肉漢堡片,於是我的早餐有了豬肉鬆餅。豬肉漢堡片的配方和做法其實和貢丸一樣,這樣才能薄而不散,口感又好,但鹽量要少一半,因為這是煎的不是煮的,煎的會變鹹煮的會變淡。

 

今早我煮了玉米湯──哈,我終於吃到了豬肉鬆餅加玉米湯早餐。但是原本做了20片鬆餅,今早只剩這孤伶伶的一片……銷路真不錯。感謝大家留了最後一片給我,不然連照片都沒得拍了。

 

 

豬肉漢堡片 24片

 

材料:

前腿或梅花絞肉(或肉片)2斤

鹽…………………2小匙

糖…………………2大匙

黑胡椒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
 

做法:

1) 把絞肉或肉片在袋裡壓扁,冷凍到半結凍狀態。如果買來就是冷凍肉,就解凍到一半。

2) 切成3公分左右的小塊,加鹽,用攪拌機打到一半已成肉漿狀態。

3) 加糖和黑胡椒打勻,如果喜歡可以加其它香料,例如月桂、鼠尾草或荳蔻等等。

4) 用冰淇淋勺挖成一球球,一球約50克。放在半斤塑膠袋裡,一個袋子可以放4球。

5) 壓扁,4個剛好佔滿一個塑膠袋。其實壓的越薄越大越好,因為一煎就會縮小變厚。

6) 冷凍起來,可以隨時拿出來煎,不用退冰,非常方便。

DSC00323    

7) 食用時用平底鍋小火煎,很快就熟了。或用小烤箱烤5分鐘──用小烤箱很方便,但是小烤盤得墊鋁箔,不然刷都刷不乾淨,現在很多人忌用鋁箔,那就不能用小烤箱烤。

DSC00324

8) 切一小塊嚐嚐,真是又Q又鮮美,真材實料!

DSC00334  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簡易玉米濃湯

 

材料:

玉米粒、玉米醬罐頭各1罐

水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2罐

牛奶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罐

太白粉(或麵粉)…2大匙

鹽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半小匙

黑胡椒…………………少許

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個

奶油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
 

做法:

1) 把玉米倒到湯鍋裡,兩個空罐加滿水也倒入鍋子,一起煮沸。

2) 空罐裝牛奶八分滿,加太白粉、鹽、黑胡椒,攪拌均勻。

3) 加入湯鍋裡,不斷攪拌,讓湯再度沸騰。

4) 把蛋打散加入,不斷攪拌。蛋要盡量打散,不然就會有小塊蛋白,當然有也沒什麼關係。

DSC00322   

5) 熄火,加一小塊奶油即可上桌。

DSC00326 

 

註:

這食譜味道比較淡,調味料、牛奶、奶油的份量都可以視口味酌增,也可以加一點糖。

 

在外面吃到的玉米濃湯沒有加玉米粒罐頭,水和太白粉倒是更多,一碗湯裡看不到幾粒玉米。(我用的玉米醬一罐418克,玉米粒一罐311克)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我吃鬆餅時沒有另外加奶油和楓糖漿,其實濃湯也沒有加奶油,但是多了碟蕃石榴片。這樣更健康,對全家老小來說都是很棒又很有趣的早餐呢!

DSC00328   

 

我這台鬆餅機火力真是超級不均勻……

 

3.8更新:

今天做了楓糖煎餅來配豬肉漢堡片,麥當勞賣的是這種。這張照片的煎餅表面花花的,因為我麵糊裡沒加油,煎時有加油。我拍食譜時麵糊裡有加油,煎時不加油,這樣餅的顏色比較一致。吃起來都是一樣的。

鬆餅豬肉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