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5803ba81768c784e1e7de91d94f778f

 

牛肉餡餅 24

 

皮:

中筋麵粉……………400

沸水…………………220

冷水…………………100

 

餡:

蔬菜…………………400

蔥、薑………………各少許

牛絞肉………………700

香油、醬油………2大匙

鹽、味精…………1小匙

胡椒粉…………………少許

手粉……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
沙拉油…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
 

做法:

1) 麵粉放盆中,把滾水沖入,用筷子攪拌使之散熱。稍涼一些就可以加入冷水,攪拌,揉成均勻柔軟的麵糰。放著醒約20分鐘。

2) 蔬菜和蔥切碎,薑則磨成泥或擠汁。加牛絞肉和香油拌勻,再加其它調味料用力攪拌到肉出筋,這樣吃起來才有彈性。

3) 工作枱上撒手粉,把麵糰搓長,切成24塊,一一沾粉壓扁,擀成餃子皮大小,要外緣薄中間厚。

4) 包餡。

  

5) 平底鍋燒熱,淋少許油,把餡餅一個一個排上去,蓋上鍋蓋,用小火煎3分鐘。

6) 翻面再蓋鍋蓋煎3分鐘,煎至兩面金黃酥脆即可起鍋。

 

註:

蔬菜可任選,韭菜、小白菜、高麗菜、菠菜、胡蘿蔔等皆可。

 

牛絞肉最好買有一點肥的,也可用豬絞肉做成豬肉餡餅。

 

吃餡餅時常佐以小米粥。煮法是用1杯小米加10杯水,小火燜煮20-30分鐘,再用玉米粉或太白粉3大匙加水調勻,用之勾芡即可。

 

小米黏性不強,粥又煮得很稀,所以需要勾芡。小米粥味道清淡,可以加點糖,也可以配些涼拌小菜,都很不錯。即使什麼都不加,餡餅的酥脆油潤和小米粥的清淡爽口也是絕配。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da23b7e21387b1d581b57466efb6bc2c

 

韭黃鍋貼 48

 

皮:

中筋麵粉……………400

沸水…………………200

冷水…………………100

 

餡:

韭黃…………………400

前腿絞肉……………600

香油、醬油………2大匙

鹽、味精………3/4小匙

胡椒粉………………少許

手粉…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
沙拉油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
麵粉…………………2大匙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杯半

 

做法:

1) 麵粉放盆中,把滾水沖入,用筷子攪拌使之散熱。稍涼一些就可以加入冷水,攪拌,揉成均勻柔軟的麵糰。放著醒約20分鐘。

2) 韭黃洗淨切碎,加絞肉和香油拌勻,再加其它調味料用力攪拌到肉出筋,這樣吃起來才有彈性。

3) 工作枱上撒手粉,把麵糰搓長,切成小塊,約48小塊,一一沾粉壓扁,擀成長圓形。

4) 餡放中間,兩側捏合。

a9d99e520ea91428e8e6b7561b5eb41f

5) 平底鍋燒熱,淋少許油,把鍋貼排上去,蓋上鍋蓋,用小火煎2分鐘。

6) 麵粉加水調勻,淋在鍋貼上,蓋上鍋蓋再煎3分鐘,煎至麵粉水收乾,鍋貼底部結成一片金黃色脆皮即可。裝盤時底部脆皮朝上。

 

註:

鍋貼的形狀應該像餃子,像這樣兩頭沒捏合的其實叫褡褳火燒。褡褳是以前的人背在肩上兩頭垂下的袋子,這種麵食形狀細長,從中間夾起時兩頭會垂下,所以叫褡褳火燒,火燒是北方各種煎烤麵食的總稱。

上述麵粉水的量是總量,鍋貼分幾次煎,麵粉水就分幾次用。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