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或9吋環狀蛋糕一個

 材料:

蛋白……………………210克

塔塔粉…………………1小匙
細白砂糖…………100-120克
 
低筋麵粉………………120克
鹽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/4小匙
奶粉(或椰漿粉)……40克
水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60克
 
8或9吋活動蛋糕模型……1個
(環狀模型最好,雖然圓模也可以)
 
做法:
1)烤箱預熱至180℃。蛋糕模型不可塗油。
2)蛋白加塔塔粉打起泡,再加糖打到硬性發泡。糖要分數次加入。
3)把麵粉、鹽、奶粉篩入蛋白泡沫中,輕輕拌一下,再把水加入,一起輕輕拌勻。拌勻就好,不可過度攪拌。
4)刮入模型中,抹平。應該很濃稠而不易流動。
5)放入烤箱下層,烤25-30分鐘。烤好後表面焦黃裂開是正常現象。取出倒扣冷卻再脫模。
 
註:
打蛋白的技術請參考討論及夜市系列中的「西點技術討論-打發和發泡」一文。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天使蛋糕沒有蛋黃,如果不以奶油或鮮奶油霜飾就完全不含膽固醇,所以很適合中老年人;更棒的是,它真的很可口!
 
傳統的天使蛋糕是不加液體的,口感堅韌,我改變了配方後更受歡迎,這是滿讓我自豪的一件事呢!
 
這是朋友寫給我的:
 
~~~~~
謝謝你的天使蛋糕!!!
我本來以為是像麵包店賣的白色的海綿蛋糕
結果完全不一樣!
天使蛋糕的口感好特別
QQ的又很濕潤
還有椰子香!!
好好吃~~~ >///////< 跟我以前幻想中的雪花糕一樣好吃!
(雪花糕的口感我不喜歡...>"<)
好像是圓了以前的一個期待一樣
是種很奇妙的感覺
果然是天使蛋糕啊!
居然可以回頭補償以前的遺憾
呵呵~~
~~~~~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