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小朋友很喜歡附近小餐廳的香蒜厚片土司,我妹妹常帶他去吃,過了好久我才知道一片要35元!胃口不錯的小朋友一餐得吃兩片才夠,也就是說,光吃土司不點別的就要70元,這會不會太貴了點?

不過開餐廳要租金裝潢人工水電,也不能怪人家貴,要省錢還是自己做吧!只要家裡有烤箱,即使是不能定溫的小烤箱,都可以烤出美味的香蒜土司。


香蒜麵包醬 半碗(約可塗12片土司)

材料:
奶油1小條(約110克)
蒜頭………………3-5瓣
糖………1大匙-1大匙半
鹽………………1/3小匙
咖哩粉…………1/3小匙
巴西利碎………1/3小匙

做法:
1)      奶油放在室溫裡自然軟化,蒜頭磨泥。
2)      加其它材料一起攪拌均勻即可。若沒受到污染,冷藏可保存數星期。

註:
奶油用有鹽無鹽皆可,只是味道鹹淡差一點。
各種材料的分量都可以自行增減,若愛吃辣也可以把咖哩粉換成紅椒粉,烤出來顏色也很漂亮。
巴西利碎是瓶裝的乾燥巴西利,大超市皆有,用羅勒或其它香草也可以。



奶酥麵包醬 (約可塗16
片土司)
 
材料:
奶油1小條(約110
鹽………………1/4小匙
細白砂糖…………40
奶粉………………50
 
做法:
1)        奶油放在室溫裡自然軟化。
2)        加鹽、糖、奶粉攪拌均勻即可。
 
註:
甜味的奶酥醬也是很受歡迎的麵包醬;奶油如果是含鹽的,可以不再加鹽。
 


烤香蒜厚片、奶酥厚片

1)     
厚片土司先對角切兩刀,不要切斷。這樣食用時比較容易撕開。切好再塗醬。
2)      烤箱預熱到225℃,放在中層烤約6分鐘即可。
3)      如果用不能控溫的小烤箱就不必預熱,直接烤到金黃香脆。有些小烤箱只有上火沒有下火,那就必需先把土司烤到一面金黃,再在另一面塗醬,再烤一次。 

註:
用一般土司也可以,烘烤時間可縮短些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