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式巧克力冰淇淋 

材料:
蛋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6個
細砂糖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300克
牛奶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4杯
純可可粉(不含糖)……………6大匙
安佳無糖鮮奶油…(1公升裝)1盒 

做法: 
1)蛋黃加糖攪拌均勻。牛奶煮到即將沸騰,沖入蛋黃糖中攪拌至糖完全溶化,再把可可粉篩入拌勻。 
2)加鮮奶油拌勻,徹底冰涼。 
3)分兩次以歐頓冰淇淋機攪拌即可。 

法式冰淇淋含蛋黃,以香濃甘醇取勝,只要每樣材料品質都好,這絕對是最受歡迎的冰淇淋。

 可可粉品牌眾多,要慎選香味、苦味俱佳的牌子,更要新鮮。別以為乾粉類不易壞,如果存放環境不佳,可可粉是很容易走味的。

如果不放可可粉,而加入少量香草精,即為香草冰淇淋。香草精也要慎選,雖然天然香草精難得,但也別買到那種活像感冒藥水味的貨色。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紅豆牛奶冰淇淋 










材料:
紅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200克
細砂糖或黑砂糖………………300克
牛奶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杯
安佳無糖鮮奶油…(1公升裝)1盒 

做法: 
1)把紅豆浸泡一夜,加3杯水煮至軟爛。 
2)加糖再煮,直到成為3杯的濃濃紅豆湯。 
3)加牛奶和鮮奶油拌勻,徹底冰涼。 
4)分兩次以歐頓冰淇淋機攪拌。 

做好吃的紅豆牛奶冰淇淋,最重要的工夫就是煮紅豆。買上好的台灣紅豆煮到軟而不裂,再把糖分完全煮進紅豆裡。煮紅豆當然用燜燒鍋最好,省瓦斯又不會煮焦煮裂,但是燜軟後還要再加糖繼續煮好一會兒,讓甜味進到紅豆裡。

 沒加糖的紅豆,就算煮軟了,冷凍後還是會變硬,所以一定要把糖煮進去,這樣吃冰淇淋時才會咬到一粒粒香甜柔軟的紅豆,而不是礙嘴的硬紅豆顆粒。

不過也不要用大火煮,萬一把紅豆都煮裂了,豆沙完全跑出來,冰淇淋的口感會不太清爽。

豆湯煮好後必需是3杯左右的份量,若不夠就加水,若超過三杯,得繼續煮,讓水份蒸發掉。 

PS.
當然用什麼品牌的冰淇淋機都可以,只是以上份量剛好夠歐頓冰淇淋機做兩次。做一次後冰桶得要放回冷凍庫再冰凍12小時以上才能做第二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