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2吋薄脆披薩
 
材料:
  溫水1
餅 快發乾酵母1/2大匙
皮 細白砂糖2大匙 
麵 中筋麵粉400
糰 鹽1/2小匙
  奶油(室溫軟化)40
 
小章魚300600
洋菇、青椒、玉米、三色豆等任選一二種適量
蘑菇醬、美乃滋、柴魚片適量
 
做法:
1)      把餅皮麵糰的材料一樣一樣放入盆中攪拌成一團,再移到工作枱上用力揉成光滑均勻的麵糰。如果用機器,先把除了奶油外的材料打成團,再加奶油打到光滑均勻。
2)      分成2份,滾圓,放在溫暖潮溼的地方醒10分鐘以上。
3)      烤盤上塗奶油,把麵糰放在上面,擀成直徑12吋的大圓薄餅。放溫暖潮溼處發酵20分鐘。
4)      章魚燙熟,切小丁。蔬菜也切小丁。
5)      在發好的餅皮上塗一層蘑菇醬,鋪章魚和蔬菜。
6)      烤箱預熱至250以上,把披薩放到中層烤約8分鐘。
7)      取出,細細密密地擠上美乃滋,再撒柴魚屑即可,趁熱食用。
 
註:
1)      烤披薩用越高溫越好,一般家用烤箱的溫度其實烤不出標準的披薩,只能盡量調高,用最短的時間烤好。
2)      盡量買小章魚,比較好切也比較嫩。章魚也會含砂,若切開時發現有黑色物質,一定要洗掉。
3)   蘑菇醬換成披薩醬、烤前撒Mozzarella起司代替烤後擠美乃滋和柴魚屑,就是一般披薩,餡料可以隨意選用。
 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 
披薩是義大利食物,這大家都知道,但如果讓義大利人看到世界各地自創的披薩,可能會昏倒!
 
好久前,有一位義大利老兄看到我做夏威夷披薩(鳳梨火腿口味),眼睛瞪得好大。那還是最普遍的花樣呢,如果像這個章魚燒口味,連蕃茄和起司都沒有,對義大利人來說還能叫披薩嗎?我看他會宰了我!
 
他做的披薩只有餅皮、剁碎的蕃茄、Basil(義大利九層塔)、Mozzarella起司,出爐再淋上橄欖油。我覺得挺香脆可口,可是其他台灣朋友都不吃,嫌「好酸」、「沒有料」,真快把他給氣死。
 
每次看到電視上的披薩廣告又有新花招,都很佩服他們的創意,而且我覺得章魚燒薄脆披薩好好吃喔!但在義大利人面前我一定閉嘴不亂講話,尊重他們維護傳統的權利。
 
我自己連蔓越莓牛軋糖都受不了,怎麼能不尊重人家呢?要知道牛軋糖還不是台灣糖果,外國人本來就有放果乾的,我根本沒資格批評什麼,純粹是個人偏見罷了。而披薩本來就是義大利傳統食物,叫人家怎麼能接受這麼多「創新」嘛!

人就是這樣,事不關己的時候都可以心胸開朗的接受改變,一但自己在乎的東西被冒犯......

哈哈!美食之道真是充滿艱深的藝術、科學和心理學啊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